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公司动态 >

什么原因会造成法兰管件连接的泄露

2021-09-16 11:13:27
动态详情

   法兰管件是一种盘状零件,在管道工程中常见,法兰管件都是成对使用的。在管道工程中,法兰管件主要用于管道的连接。在需要连接的管道,各种安装一片法兰管件盘,低压管道可以使用丝接法兰管件,4公斤以上压力的使用焊接法兰管件。两片法兰管件盘之间加上密封点,然后用螺栓紧固。不同压力的法兰管件有不同的厚度和使用不同的螺栓。

法兰管件连接泄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按照不锈钢法兰管件盘标准去选用,要根据操作介质、工况温度、工况压力等现场条件及法兰管件材质,按照法兰管件标准规定的温度压力额定值去选则适当的法兰管件。但是经常会忽略,法兰管件标准给出的温度压力额定值,并没有考虑客观存在的附加载荷,如:管线乃至设备使用过程中,热胀冷缩对法兰管件连接施加的额外载荷,以及管道水冲击管壁等额外载荷的影响,愈没有考虑自然灾害、地基下沉等偶然载荷的影响。
  2、不锈钢法兰管件盘材质选用不适当,比如在500度高温,20MPa的条件下,使用石墨密封垫,石墨在400度以上的高温条件下易氧化,400度以上高温下,石墨密封垫失去本原有的回弹性能,当然不会达到长期的好的密封效果,这是管道压力试验和泄露性试验测试不出的问题。
  3、法兰管件安装时产品质量不合格导致的泄露:法兰管件质量不合格除了法兰管件生产商的原因,还往往出现法兰管件施工现场,由于施工安装单位对于存放到工地的法兰管件,不按规定保管,造成密封面划伤,法兰管件连接使用时自然会产生泄露。再就是安装现场的密封缠绕垫,运输保管不当而或检修时对拆卸下来的缠绕垫盲目重复使用,也是常见的导致法兰管件连接泄露的原因。
  4、法兰管件安装操作不当导致的泄露:安装时,预紧力过小或过大,导致垫片没有发挥作用或者法兰管件变形、垫片失效进而法兰管件连接泄露。在安装中强行对中造成法兰管件变形,或者对中不到位导致密封未全部形成造成法兰管件连接泄露。
法兰管件连接的过程
  1、法兰管件与管道的连接:不锈钢法兰管件厂家介绍管道和法兰管件的中间点,应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管道的中间点应呈90度的垂直形状,凸缘的密封面应与法兰管件的密封面相同;法兰管件螺栓在管道上的位置应相同。法兰管件垫圈:在同一管道中,法兰管件在相同压力下选择的垫片应是相同的,以便以后可以相互交换;垫片的选择原则应尽可能接近小宽度选择,即在不压碎垫片的前提下应遵循垫片的原则。
  2、连接法兰管件的要求:检查法兰管件、螺栓和垫片的规格是否符合要求;密封表面应光滑整洁,不应毛刺;螺栓螺纹应完整,不能有缺口,嵌合体应自然;垫片质地应灵活,不易老化,表面不损坏,褶皱,划痕等问题;装配法兰管件前,应清洗法兰管件,油污、灰尘、锈蚀等杂物,清掉密封线。安装法兰管件时要求两个法兰管件保持平行,法兰管件的密封面不能碰伤,并且要清理干净。法兰管件垫片,要根据设计规定选用。
  3、装配法兰管件:法兰管件盖垂直于管道中间点;同一规格螺栓的安装方向相同;安装在分支管上的法兰管件安装位置,应在距冒口外壁100mm以上,与建筑物壁面的距离应在200mm以上;不可以将法兰管件直接埋在地下,容易腐蚀,所以,埋在地下的话,需要做好处理工作。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