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管件行业专业术语表示方式

2011-05-31 15:49:59
动态详情

       管件业选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钢铁材料。材料的种类繁多,而且性质互异,因此无论铁金属和非铁金属材料,或者随後即将讨论的非金属材料自然都有不同的应用场合。一项产品在选用材料时,会因使用场合(例如:强度的要求、环境的因素、成本的考虑等)而不同,而各种材料由於结构的不同,也有其适当的用途,因此如何使材料的应用能适材适所,就是材料选用的准则。本章将提出材料选择的几个重要考虑因素,并举实例具体说明。 
环向弯曲刚度 / 环刚度:管道抵抗环向变形能力的量度。可采用测试方法或计算方法定值,单位为N/m2或KN/m2。  
弹性直径变形率:管材在外压荷载作用下,管径竖向弹性变形的值与加荷前管壁截面中心轴直径的比值。用百分数表示,由压扁试验确定。  
不圆度:在管材同一横断面处测量的外径和外径的差值。  
标准尺寸比(SDR):管材的公称外径与公称壁厚的比值。SDR=DN / en。     
要求强度(MRS):将20℃、50年置信下限σLPL的值按R10或R20系列向下圆整到最接近的一个优先数的应力值,单位为MPa。当σLPL小于10MPa, 按R10系列圆整,当σLPL大于等于10MPa时按R20系列圆整。  
公称壁厚en:管材壁厚的规定值,单位为mm。  
总使用(设计)系数C: 一个数值大于1的总系数,它考虑了未在预测下限中体现的使用条件和管道系统中配件等组成部分的性质。  
预测静液压强度置信下限(σLPL):置信度为97.5%时,对应于温度T和时间t的静液压强度预测值的下限,σLPL=σ(T,T,0.975),单位为MPa。
公称直径(DN):热塑性塑料管道系统管材的标定直径,表示管道内径、外径的大小或其近似值。  
设计应力σs:在规定应用条件下的允许应力,MRS除以系数C,圆整到优先数R20系列中下一个较小值,即σs=[MRS] / C。  
允许偏差 / 偏差:允许数值与规定数值之间的偏差。允许值与规定值之差称为上偏差,允许值与规定值偏差称为下偏差。  
公差   规定量值允许的偏差,用允许值和允许值之差表示。等于上、下偏差之间的差值。 
工作压力(MOP):管道系统中允许连续使用的流体的压力,单位是MPa。  
任一点外径:通过管材任一点横断面测量的外径,单位为mm。  
平均直径:对应于管壁截面中心圆的直径。平均直径等于平均外径与平均壁厚之差,或平均内径与平均壁厚之和,单位为mm。选择材料最基本的考虑,就在满足产品的特性及要求,例如:抗拉强度、切削性、耐蚀性等。许多材料似乎都可以满足使用的需求,但是如果选择具有正字标记或符合标准的材料,例如:我国的CNS 日本的JIS 美国的ASTM、 SAE、 AISI、 UNS 德国的DIN等,由於其化学成分及机械性质都经过试验,有的,因此品质将更有。
        价格是选择材料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的材料如果价格高昂,产品的成本势必提高,竞争力就会降低。因此如果材料不是的选择,那么的同级材料或以新产品替代都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产品如果是单一的就不必考虑一致性的问题,但是如果是属於大量生产的东西,材料的供应就稳定而且品质才行,否则因产品不良造成退货或是赔偿,无论是及信誉的损失可能都将难以弥补,因此在选择材料供应之初,材料品质的一致和来源的稳定性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在管材和管件中存在一些术语,这些术语对不同的使用者来说意义是不同的,组要使用者在使用时明确这些术语的具体含义和概念。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