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冲压焊接弯头加工焊缝

2011-05-23 09:55:38
动态详情

        我国钛管道使用初期国内没有厂家生产标准的钛管件,不得不使人们采用多焊缝式钛弯头,它的加工工艺繁杂。通常采用将管切成多段斜口、焊接而成或板金下成多节叶形展开料,再卷制焊接 ,焊缝量大。由于焊接处的几何形状不连续,将产生较高的应力集中,冲压焊接弯头是采用与管材相同材质的板材用冲压模具冲压成半块环形弯头,然后将两块半环弯头进行组对焊接成形。因为各类管道的焊接尺度不同,通常是按组对点固的半成品出厂,现场施工根据管道焊缝等级进行焊接。用型锻机将管子端部或一部门予以冲伸,使外径减少,常用型锻机有旋转式、连 杆式、滚轮式。在冲床上用带锥度的芯子将管端扩到要求的尺寸和外形。在不锈钢冲压弯头管内放置芯子,外周用滚轮推压,用于圆缘加工。
  为了多焊缝钛弯头的缺陷,采用压半片焊接式钛弯头。它与多缝“虾米腰”式相比,焊缝相应少些,且焊缝没有迎面受到冲刷腐蚀,而顺向受冲刷,因而情况要好一些。虽说以无缝弯头而出现,但壁厚(至少5mm)与管道壁厚(2~4mm)不能匹配,而且表面光洁度差,而增加传输阻力。重要的是内部存在着大量的由铸造产生的气孔等缺陷,严重影响耐蚀性及寿命,不适合对焊式钛管道的使用,大多应用在小直径的承播式管件,此种工艺生产的钛管件成本高、得不到使用者的认定。对这种管件的工作压力和工作温度作出严格的规定。 焊缝会降低耐蚀性、易泄漏、且外观欠佳,内表面为折面而增大了管道传输阻力和背部的焊缝受到严重的冲刷腐蚀而降低了寿命。
  弯头管件的加工方法也有很多种。很多还属于机械加工类的范畴,用的的是冲压法、锻压法、滚轮加工法、滚轧法、鼓胀法、拉伸法、弯曲法、和组合加工法。管件加工是机加工和金属压力加工的结合。也称为两半焊接弯头。利用冲压方法冲制钛弯头,外表看来是乎达到标准要求,但从实质来看,该加工工艺是将管坯在冲床上冲压模中冲压成型,成型过程中将弯头的背部受拉,迫使背部拉薄,腹部管壁受压而增厚造成壁厚不均或打皱。且使用过程中因弯头背部承受冲刷腐蚀,由于背部壁减薄,所以背部会产生早损。壁厚难以,其耐压和寿命都达不到标准中的壁厚公差要求,尽量不使用此种工艺生产的钛弯头。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