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我国PVC管材发展有待提高

2010-07-19 10:36:06
动态详情

       我国PVC管材近年来发展较快,每年增长率达到8%,而每年需求增长率2%。在塑料管材中,PVC管材用量一直遥遥,它被广泛的应用于给排水管道。目前,产品的应用市场还集中在有限的几个,还会去开拓新的应用市场。有的产品应用的配套技术尚未完备,有的产品的设计、施工、验收等标准化工作相对滞后。由于技术相对成熟,近年PVC给水管材在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不大,新产品相对不多,市场上普通产品多,高技术、产品少,相类似的通用产品、中低档产品占大部分,产品少。 
       应该正视的是,PVC-U饮用水管要使用非铅盐热稳定剂的规定对PVC管道行业带来的影响较大。市场不规范,有的企业产品质量低劣,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由于塑料管道市场还不规范,有的购买者并不是产品的最终使用者,不注重和质量,造成市场上不同质量的产品同时存在,甚至有的地方质差价低的产品销售,而且PVC-U管还比较严重。据了解,某县级地区的各种PVC-U生产企业有500家以上,并且绝大部分为家庭作坊,质量状况可想而知。PVC-U管道的成本中,原料价格占70%左右,个别企业通过减小壁厚、大量添加碳酸钙等方式来降低产品成本,造成产品质量低劣。还有的企业采用两种以上不同质量的商标、使用低档的加工设备、饮用水管采用铅盐稳定剂生产等方式降低成本,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败坏了行业的信誉。 
        扩大应用、市场推广工作有待提高,应用和配套技术需进一步完善
        行业和产品宣传、科普等方面工作还不到位,影响了塑料管道合理的使用和应用的扩大。行业协会的相关工作还有待提高,推广宣传力度更需加强。尽管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一些生产企业做出了很多努力,专门召开了发布会,利用媒体进行宣传,整体情况逐渐理性化,但由于一些用户对真实情况仍然还不是很了解,PVC-U饮用水管用量的增长率小于平均增长水平,并且对其他PVC-U管材的应用也存在潜在的影响。  

相关文章:PVC-U管道工程质量进一步完善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