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异径管管件环向应力分析

2010-06-03 09:15:09
动态详情

          异径管管件在受压管道系统中是常见的重要部件,但对异径管问题的研究基本还是空白。通过理论分析对内压以及面内弯矩、扭矩作用下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异径弯管管件的应力进行了研究,通过有限元数值分析和实验进行了验证。在异径弯管承受端面扭矩作用上,还提出了一端的扭矩无法传递到另一端的概念,扭矩在传递中会逐渐转化为弯矩。90°弯管一个端面的弯矩既可由另一个端面的扭矩转化而来。4提出了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管件和异径弯管的有限元模型建模法。
          异径弯管弯矩由与小端面尺寸相同的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的弯矩作为基础项,再乘以弯矩系数。根据异径弯管弯曲系数的大小分为四个区间,弯矩系数分别按相应区间的回归式计算。异径管管件的内压由其大端截面控制。2推导了异径管的弯矩公式,异径管管件的弯矩由其小端截面控制。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弯矩均相当于与小端口截面尺寸相同的直管的弯矩。       
          推导了异径管管件的扭限公式,异径管的扭矩均由其小端截面控制,相当于与小端口截面尺寸相同的直管的扭矩公式作为基础项,再乘以系数。同心异径管扭矩相对要比偏心异径管的扭矩略大一点,异径弯管大端面截面承受扭矩时的扭矩相对要比小端面截面承受扭矩时的扭矩小。      
          总结出应力分布或变形的特征:(1)内压作用下同心异径管大小端的面积压力差产生的弯矩引起大端相对张开、小端相对收缩的现象;(2)内压作用下偏心异径管偏心侧大端内表面及偏心侧中部外表面的环向应力。5上述理论成果经过了有限元数值分析和实验验证。实验还表明,内压作用下环壳的弯曲半径和管截面半径均增大,而管壁厚变化很小。推导了内压作用下异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和经向应力公式。在相应的结构参数条件下,异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可以转化为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或等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在此基础上推导了异径管的压力式。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