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安装工程定额系数的计算

2010-04-15 11:46:33
动态详情

  在管件安装工程定额的使用中,各种系数的计算大多数教材、手册都没有提到或没有详细论述。在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定额解释汇编(二)中也仅仅提到脚手架搭拆费和采暖、通风工程系统调试费为综合系数,其中均以定额各章、节规定换算系数、系数、高层建筑增加系数等子目系数为计算基础,并构成直接费。

  根据上述解释,定额各章、节规定的换算系数、系数、高层建筑增加系数等为子目系数,脚手架搭拆费和采暖、通风工程系统调试费等为综合系数,子目系数的计算结算构成综合系数的计算基础,同级系数之间不互相计取。而在实际工作中,定额各章、节换算系数、系数往往是针对某额子目所进行的换算调整,其调整值构成高层建筑增加系数的计费基础,显然与上述解释矛盾。
根据安装工程定额系数的计算条件及使用方法不同,可分为以下三个类系数:
  类定额子目系数:主要是指定额各章、节规定的,当分项工程内容与定额子目不相同(施丁内容、施工条件)时所需进行的定额调整内容。如:各册定额的换算系数(管道间、管道井内的管道阀门、法兰、支架、安装,多联插座安装等)。系数(册.操作物高度离地面5米以上10米以下的工程,其定额人工乘以1.33系数:第十一册超作物高度距地面6米以上的工程)。
  类为工程系数:主要是指各册定额分章说明中规定的,与工程形态直接相关的系数,如:高层建筑增加系数;主体结构为现场浇注采用钢模板施工的工程,内外浇注的工程,定额人工乘以系数1.05,内浇外砌的工程,定额人工乘以系数1.03。
  第三类为综合系数:是各册说明规定的,与工程本体形态无直接关系的系数。如脚手架搭拆系数、安装与生产同时进行增加系数。环境影响增加的系数等。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