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当前位置: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常见钢制管件知识概述

2010-04-15 10:34:23
动态详情

   常见的钢制管材管件按其制造方法分为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两种。无缝钢管用碳素钢或合金钢制成,有热轧、冷轧(拔)之分。焊接钢管是由卷成管形的钢板以对缝或螺旋缝焊接而成,在制造方法上,又分为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螺旋缝电焊钢管、直接卷焊钢管、电焊管等。无缝钢管可用于各种液体、气体管道等。焊接管道可用于输水管道、煤气管道、暖气管道等。

1、无缝钢管
  无缝钢管按制造方法分为热轧管和冷拔(轧)管。冷拔(轧)管的公称直径为200mm,热轧管公称直径为600 mm。在管道工程中,管径超过57mm时,常选用热轧管,管径小于57mm时常用冷拔(轧)管。
1.1 一般无缝钢管
  一般无缝钢管简称无缝钢管,用普通碳素钢、碳素钢、普通低合金钢和合金结构钢制造,用于制作输送液体管道或制作结构、零件用。
  无缝钢管按外径和壁厚度供货,在同一外径下有多种壁厚,承受的压力范围较大。通常钢管长度,热轧管为3-12.5m,冷拔(轧)管为1.5-9m。
1.2 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
  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是用10号、20号碳素钢制造,工作温度比一般无缝钢管要高,以适应高压锅炉的高温工作环境.但承受压力不太理想,适用于高压锅炉中的管件建设.
2、焊接钢管
2.1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是由碳素软钢制造,是管道工程中的一种小直径的管材,适用于输送水、煤气、蒸气等介质,按其表面质量的不同,分为镀锌管(俗称白铁管)和非镀锌管(俗称黑铁管)。内外壁镀上一层锌保护层的约较非镀锌的重3%-6%。按其管材壁厚不同分为:薄壁管、普通管和加厚管三种。薄壁管不宜用于输送介质,可作为套管用。
2.2 直缝卷制电焊钢管
  直缝卷制电焊钢管,可分为电焊钢管件和现场用钢板分块卷制焊成的直缝卷焊钢管。能制成几种管壁厚度。
2.3 螺旋缝焊接钢管
  螺旋缝焊接钢管件分为自动埋弧焊接钢管和高频焊接钢管两种。螺旋缝自动埋弧焊接钢管按输送介质的压力高低分为甲类管和乙类管两类。甲类管一般用普通碳素钢Q235、Q235F及普通低合金结构钢16Mn焊制,乙类管采用Q235、Q235F、Q195等钢材焊制,螺旋缝高频焊接钢管,尚没统一的产品标准,一般采用普通碳素钢Q235、Q235F等钢材制造。

动态分类

DYNAMIC CATEGORY

热门产品

PRODUCT

偏心大小头 偏心大小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不锈钢冲压弯头
70°弯头 70°弯头
推制弯头管件 推制弯头管件
联系我们

电话:18330798222

传真:0317-6836777

邮箱:binhaiguanjian@126.com

地址:孟村回族自治县希望新区纬二路北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4 http://www.hb-bhg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滨海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冀ICP备20005332号-3